通过绕佛打坐,能让自身暖起来,感觉太好了|5月精进七感悟

地藏七心得报告 2026/06/26

第一次参加打七,什么也不懂,傻傻的跟着做,腰疼,腿疼,胳膊疼都疼了个遍。

到第9天的时候,打坐感觉有了气感,先是头后到胳膊热乎乎的,头感觉有点晕,胳膊舒服。后面再打坐就有意识的把气往下引,然后胸口,肋骨,胃口,小腹都热了,是从内而外的温暖,无比的舒服,心生欢喜。

大家可能体会不到我的那种喜悦。我自小体弱,结婚生子后,胃口小腹都是冰凉的,晚上睡觉会把自己冻醒,有时候自己用手捂热肚子或者贴个热帖才能继续睡觉。现在通过绕佛打坐,能让自身暖起来,感觉太好了!我在家也自己打坐过,但坐不了15分钟,就心烦气躁坐不住了,在这里居然能坐60分钟,觉得不可思议。

后来,想想我们是先绕佛再打坐,师父说过:“绕佛不要东看西看,关注自身,耳听佛音,眼看脚下,口念佛号,脚踏音节,心无杂念。”我想一是有师父和地藏菩萨的加持力,再有绕佛一小时,去除身心的燥火,打坐的时候才能安稳心神,才能有好的体会。

这次真是不虚此行——每日晨钟暮鼓,沐浴佛音,还有师父的谆谆教诲,每日可口的斋饭,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斋饭。感恩师父,感恩为道场无私付出的师兄们。18号我要返程了,最后祝大家都能收获满满。

能神于2026年5月17日

<返回上一页